zssswy

来自微博Pyro对BOX小册子作者阵访谈的翻译

藍:「我也贊同あざの桑最適合這部作品的風味這點。我是那種對角色的心理細微變化沒什麼概念的人,看到周防在監獄裏默不作聲的那幕,會想「還不如快點出去打一架」(笑)。角色沒使出必殺技的瞬間,對我來說就像進入中場休息一樣。」 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从前注意到蓝写宗像,基本上就没有内心戏,没有直接描摹人物情绪变化的文字,几乎都是在拿别的角色当做视角切入点,去描述一下那个叫做宗像礼司的“外壳”。当时我以为是刻画的时机未到,如今看来,根本是蓝这个人对内心戏,或者说,起码在“宗像礼司”这个角色身上,对人物内在世界的描写,没有兴趣。

从他说周防尊蹲监狱那一段体现出的喜好来看,他对情节的爱好,真的挺起点流的,当然水平高出很多。

从KSB以及其它由他执笔侧写宗像的文字来看,蓝比较热衷于塑造狂霸酷拽叼型的角色,但还不是主角型或者主角阵营那种狂霸酷拽叼,而是有躯壳外形但内心不明的“造像”与“符号”,时髦值很高的反派,等着被推翻的靶子。

我再度确认了,我喜爱的“宗像礼司”来自于TV,尤其爱上的契机来自于TV最后一集。倘若这角色只有KSB里这一面的形象,我不会对他感兴趣。对K也顶多会是个过客。

尊礼这CP对我来说是相辅相成,相互成就的。没了一边,估计对CP也不感兴趣了。不过应该还是会成为周防尊的路人粉。

最后,我觉得,偏爱TV形象还是偏爱小说形象,大体上决定了观众对同人作品中宗像形象OOC的耐受度和耐受方向,乃至攻受喜好。当然,个别偏差的既联系不上TV也联系不上KSB的,不包含在内。

评论

热度(4)